叶叉¤

嘘。

【all叶】海神

没有“的女儿”!只有“里的神”!

设定ooc可能,神灵修仙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里到底有什么?或者是说,这个离陆地几千米直至更深的地方,到底有什么?

人类无法解答这个问题,或者是永远不能。

“海里面,有什么?”年幼的少年扯着父亲的衣摆,不肯放弃追问。父亲只好作罢,答:“是人类无法窥探的,一个美丽的世界。”

少年的眼睛里闪着光,语气中也带着兴奋,他问:“那是不是只要我变强了,就能去海里了?”

“是啊,要加油啊。”

“阿秋。”

这个少年的名字,叫沐秋。他是一个商人的儿子,有一妹妹名沐橙。这个名字,放到今天,是有千万名气的人物。

英俊潇洒,实力非凡,是一位颇受女子倾慕的人才。他十三岁那年,变了天,父母被连累至死,只有他和妹妹逃了出来。从此,没了沐秋,他给自己另冠一姓“苏”。

那一夜,大火袭了城镇,竟是皇家要杀人灭口。火光漫了天空,却还有官兵百折不饶。苏沐秋是拼了命才将苏沐橙给赶出了镇。

“可是哥,我,我走了,你该怎么办啊?!”苏沐橙哭得眼睛肿胀。这城镇是个偏僻地儿,她清楚,没有人能修习法术,因为他们没有资格。苏沐秋却是狠下了心,把她推开,自己冲进了大火之中。

大火撕咬着他,浑身难受,疼痛,像是被千万只蚂蚁啃食一般,痛得他叫都叫不出来。他的意识渐渐沉下。

有人揪起他,嘟嚷着:“怎么还没死……”说罢,想解决了他。

但猛的,不知道是不是出现了幻觉,他竟然闻到那种潮湿的味道。就像,他一直以来所仰望的大海一样。

“哎呀,小子,挺能撑嘛,”有人在轻笑,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的凡人。”

“哥哥——哥哥——”

妹妹在叫他。

苏沐秋撑起眼皮,看见了苏沐橙,还有一个脸色苍白,似笑非笑的男子望着他。

不过说起来,这人长得是挺不赖的。

苏沐橙见他醒了,大喜道:“哥,你还好吗?没事了,我们已经安全了。”

苏沐秋却是紧紧盯住那男子,警惕的说:“你又是谁!”

苏沐橙却是摇了摇他的肩膀,道:“不是的,不是的哥哥,是这个人救了我们这整个城镇。”

“那火,是用法力催化出来的,”苏沐秋咬紧牙关,“你如此厉害,何必救我们,皇家更重视你这种人才。”

“……那,我告诉你个秘密吧,”那人笑道,“我啊,是神啦。我叫叶修。”

“……你扯谎就不能扯个高级点的?”

苏沐橙噗嗤一笑。

苏沐秋见此,也放下了不少警惕。却见这叶修从怀里掏出一叠书来,见这兄妹两人奇怪的神情,道:“虽然很突兀,但你们俩其实很适合战斗,只是由于这破规矩没有被发现出来。你叫苏沐橙对吧?你的话,很适合枪炮师。至于苏沐秋,你在物理攻击方面和魔力方面都挺好,也许近战的不太适合你,你的话,神枪手吧。”

战斗,这是一个多么诱人的词语,在叶修嘴里说出来,显得那么令人向往。

兄妹二人无言,苏沐秋以一句谢谢,鞠了一躬,苏沐橙也跟着做。叶修摆摆手,拉住苏沐秋,道:“唉唉别呀,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破礼仪。不过,我也算是无家可归,不知沐秋大大能否收留我啊?”

“看在你可怜的份儿上。”

镇子被烧了个空,已经没了人影。三人到隔壁镇上的山里,弄了个小土篷,三个人挤着睡。不过,一般都是苏沐橙的地方最空档。

叶修和苏沐秋瓜分一个白面馒头,把另一个给了苏沐橙,说什么也不让她饿到。

但叶修却是皱了眉,道:“你还是一个人吃吧,我不用吃这些的,你……有些瘦过头了 ”

苏沐秋一把把他扯住,道:“你这谎撒的可真烂,你也是人,会饿的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没说什么,掐了一小团放进嘴里。那干燥中,带了丝丝甘甜。

上一次吃馒头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兴许已有了百年。

那个时候,他带着一个叫王倪的熊娃子,四处乱窜,一路上认识了不少有趣的人。但后来,王倪长大了,习了法,再后来,成了独当一面的家主。

而那个时候,叶修早就离开了他。

叶修是不知道,王倪死的最后一刻,心心念念的不是夫人子女,而是叶修。

转眼便是千年,早已是物是人非了。

生灵之神王杰希曾对他说,在凡间,决不能动真情。因为立场不同,纵使情再深,到了时间,神是不能过多干涉凡人的。

他也还记得自己被贬转世,一手造起的兴欣战队,那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是神明,过的日子特别惬意。

但还是曲终人散。

但愿,但愿这次,会有好的结局吧。

叶修这么想着,竟是睡着了。

但是当年捅的篓子被人挖出来了。那时候叶修与兄妹俩已经生活了两年,美好的生活终是被打破。

叶修走在路上,提着一大袋萝卜,正琢磨着吃什么好,走到门口却是听见了里面的厮杀声。

萝卜掉在地上,碎了一地。

两年来,苏沐秋已经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,苏沐橙也不必哥哥差多少,两人都是天赋异常,叶修就寻了两堆石头,给他们炼了不怎么出众的武器。但也就是因为这样两人的实力没有完全显露出来。

而且他们经验少,很难看穿战局。

叶修进了那小篷,瞧见了浑身是血的苏沐秋,还有被扯了衣服的苏沐橙,脸色一沉。

叶修,是动怒了。

他拿出一根竹笛,靠上嘴唇,吹出了一个个音符。顿时,上空传来一阵咆哮声。等那物降落,竟是一条龙,
四周充溢了水。

“小点,”他看着面前的一群人,语气充满了森然,“咬死他们。”

小点发出一阵咆哮,冲了上去。叶修走过去,小心翼翼的扶起苏沐秋,用手指去谈他的鼻息。

这人,分明就没了气息。

他死了。

人类,就是如此脆弱,哪怕昨天,他们还因为一个馒头而争吵。

叶修面无表情的,放下了苏沐秋,也不顾冲上来看苏沐秋的苏沐橙,转身离去。小点见主人离开,吐了两口气,也跟着走了。

浩大的森林里,只听得到一个女孩子嚎啕大哭的声音。

苏沐橙抱着苏沐秋,哭累了,就伏在他身上睡着了。第二日的阳光刺眼,她醒来的时候,却是对上了苏沐秋清明的眼神。

“哥?”她的眼睛红肿,声音也是沙哑的。苏沐秋赶忙起身,道:“怎么了?哪个龟孙子又欺负你了?”

只是苏沐橙紧紧抱住哥哥,憋出一句:“我还以为……你再也不会醒来了。”

苏沐秋安慰着苏沐橙,也紧紧回抱着她。但此时此刻,不见叶修,他还是有些失望。他还以为,那个人和他所期望的人一样 。

一晃,已是如今。他已经是大名鼎鼎的枪王。

今日流离之地的魔王出现,引得众多挑战者前往,苏沐秋就是其中之一。

且说那魔王,也确实了得,打得很多人节节败退。苏沐秋一个滑铲过去,本想马上接一个大招,却曾不想那魔王的下方也有埋伏。天雷滚滚,一个瞬间,如猛兽般咆哮下来。

从这雷中走出一个英俊的黄发男子,眼里的杀意几乎要喷涌而出。他一挥手,一把剑已经出现在他手中,顺着雷光,他就以超速度砍死了这魔王。

苏沐秋,还有其他人都是很惊讶的。这人算是救了苏沐秋,苏沐秋两三步上去,道:“那个,谢谢兄弟救我一命。”

黄少天咬牙切齿:“别谢我……要不是老叶的嘱托,我怕是想杀你!”

“你是说叶修?”苏沐秋愣住了,“曾经我们在一起了两年,可后来发生危险,他就逃了。”

黄少天从来没有如此生气过,他都被气笑了:“你妹妹是不是什么都没告诉你?好,那我就告诉你!”

“要不是他,你他妈早死了!”

苏沐秋的眼神里,终于有了疑惑。

“你本来那个时候就没了气息,叶修回到神界,去偷了王杰希,也就是生灵之神那里偷了生死簿,划去了你的名字。结果主神大怒,将九九八十一箭噬魂箭,射嚳进了他的身体里。”黄少天的语气中忍不住心疼,“你知道噬魂箭有多疼吗?人类凡沾上一点,那就是身体与灵魂的折磨,痛不欲生。苏沐秋,那可是八十一箭啊,你知道他有多疼吗?!”

“结果他挨了八十一箭,还拖着身体回来看你一眼。你以为我不知道?你瞒着你妹妹,看到了叶修,从头到尾,你特么跟他说过最多的字,就是‘滚’!还说什么跑了就不要回来?你知道那个时候他多难过吗?!”

“现在好了,他沉睡了,你高兴了?你满意了?”

黄少天再也不顾旁人的惊异,转身,一瞬间不见了身影。苏沐秋大脑里嗡嗡响,他往家的方向走去,越走越快,直至狂奔。苏沐橙见哥哥急急忙忙冲回家门,问怎么了。

“沐橙,我问你,”苏沐秋的声音在颤抖,“那个时候,是不是叶修救了我们?”

苏沐橙愣住了,点了点头。苏沐秋突然感觉浑身的力气被抽干 。

他突然想起那人说的话。

“如果找我,去海里吧。我是海神,我的家在海里。”

神界

喻文州见黄少天气冲冲的回来,平淡的道:“见到苏沐秋了,告诉他了吗?”

“全告诉他了,”黄少天冷笑,“瞧他那震惊的模样,根本什么都不知道,还妄想什么老叶抛弃他们……我呸!”

喻文州还没说什么,王杰希就从大门入口进来,不慌不乱的说着:“叶秋带来的消息……叶修,有要醒来的迹象了。”

什么都不说,两人都是迅速起身,朝大门走去。


叶秋望着躺着的人,一言不发。那人修长的手里,紧紧的握住了一样东西,黑黑的,很怪异。


叶秋轻轻握住他的手,仔细一看,才发现这东西,是人间的白面馒头。

【留着吧,我怕下次,就吃不到了。】


哥哥,它已经发霉发黑,根本就吃不得了。


时曾记得,那人创造出了却邪,又创造出千机伞,没想到这一世竟如此落魄。


“话说……冥神苏沐秋苏沐橙的轮回好像已经完了……”叶秋喃喃着,望着那一团黑糊糊的馒头。


那馒头,也有一千年了吧。


苏沐秋跑到大海边吼叫,吼的撕心裂肺。

“叶修——叶修!!!!!!”

苏沐秋咬牙,冲进了大海里,没听到苏沐橙的惊叫。

蓦然间,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
难怪他会突发奇想给自己冠以“苏”姓。


原来他妈的叶修找他,找了一千多年。


“叶修转世了……”周泽楷愣愣的望着月镜,没能反应过来。江波涛在他身后,什么都没说,只是苦笑。


也是,噬魂箭带来的损伤,只有轮回才能修复。


张新杰看着时间的转变,面无表情。“你回来了,”他看也不看身后的人,“苏沐橙呢?”


“去找叶修了,”苏沐秋笑道,“那么,我也要告辞了。”



这一次,换我来找你。

我会找到你。


一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卧槽我写了个什么鬼东西!

评论(6)

热度(3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