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叉¤

嘘。

【all叶】活佛叶公

——佛不是真的拜佛,是当时的人很多信佛,叶公恰巧是佛寺的上宾,故得此名



——修仙背景(没错不是民俗背景!!),朝代什么的没有啦



——就当我活佛济公看多了把(二郎腿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今正是末法时代之后,修炼的时代开启之时,人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——修炼者逐渐增多,各大门派也在此基础上建成,有丰厚修炼资源的风水宝地也被挖掘出来不少。而即便如此,还没有一人修成正果得以飞升,归列仙班。



虽然有人选择了修士,但民间的普通人仍是勤勤恳恳,过着祖祖辈辈都经历的平凡日子,只求今生平安美好。但毕竟这世上除了人类,还有妖魔鬼怪生活在这片上,干涉人类的生活。



修士们毕竟不是冷血之人,只可惜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,他们虽尽力,却也阻止不了一部分人类的伤亡。



这时候,民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带着斗笠的人,传闻他为百姓驱逐妖魔鬼怪,却不求任何回报。别人询问他的身份,他却不语,只说自己是佛寺的人。



久而久之,越来越多的百姓受到他的帮助,对他的憧憬也越来越大。谁都不知道他的名字,只知道他是佛道中人,他的声音沙哑,与老人无异,故民间俗人都尊称他为——活佛:圣僧



“阿嚏!”戴着斗笠的人狠狠打了一个喷嚏,发出与传闻不符的类似于青年的声音。



“圣僧,您没事吧 ? ”孙王爷担心道。



“不碍事,嗯,这么说王爷叫我来是因为令公子 ? ”圣僧转移了话题,将斗笠扯了扯。



“对……”孙王爷叹息道,“我那孩子一心想成为修士,可天赋不佳,拿着一笔钱去大门派,人家也不肯收……”




“令公子名为? ”



“孙翔。”孙王爷说罢,朝一方向大吼一声:“孙翔!死小子快过来!”



圣僧直接喷了。



孙翔随父亲的呼喊而来,却见一旁戴斗笠的人在颤抖。
他奇怪的看向那人,问孙王爷:“老头子,这谁啊?”



孙王爷直接给了自家儿子一个大板栗子,教训道:“不可无礼!这位是圣僧,是人世间的活佛。”



天啊,连性格都那么像——圣僧一边想着,一边请孙王爷回避一下,理由是为令郎探测经脉并拓宽,场面可能是做父母的看不下去的。孙王爷应了,担心的回望一眼,便离去了。



孙翔见这位圣僧回头后便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,疑惑道:“圣僧,你还不开始吗?”



“得了,你爹就罢了,你可别这么叫我,”圣僧收回了目光,发出了属于青年的带懒惰气息的声音,“你唤我叶修便是。”



“你你你你你不是老头子 ?”孙翔瞪大了眼睛,被叶修打了一个爆栗。



“没礼貌的二翔,还是谈正事吧——” 叶修直接无视孙翔的炸毛,“你的天赋不差,就当是那些人被屎糊了眼睛也应该看得出来,大概是人为的——但这都不是重点,
我有个当门派老祖的故人,我把你交给他,他会关照你的。至于那个害你的人嘛——”



“谁 ? ”孙翔其实有些气恼,这种被人施舍的感觉不好受,更别提被人埋没天赋。




“隔壁老王家的二公子,”叶修也难得帮了一帮孙翔,“我会与你父亲商讨此事,不过事成之后你得做好心理准备,能一次性与世俗隔绝是最好,还是多想想吧,走这条路是再见不到你的父母了。至于故友我会去告诉他,那么你记住一月后便是门派收生之日,而你要去的门派叫做昼夜海,你得自己通过入门考试,到报名处时就拿出这根红线。”说罢,把红线递给孙翔。




“你要找的那个人叫周泽楷,是昼夜海的开山老祖。”




孙翔呆愣着,想着想着竟是红了眼眶,良久,他道了一声谢谢。




叶修在谈妥此事后便离去。他走进一处小巷,正想从此处观望孙府,不料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。




“……文州,跟少天学的?”叶修摘下斗笠,露出白皙的脸庞,无奈道。




喻文州轻轻吻上对方的脸颊,笑道:“这样多有情趣啊,前辈。”




“去你的死流氓。”叶修嫌弃的推开他,“要不是你们海里天天闹洪水,我至于这么忙。”




“那还不是少天——他天天闹着见你,去冯帝那把人脑袋都说疼了,闲来无事还劈几道雷,我们为了吸收雷所以才——”喻文州也说不下去了,叶修笑道:“你就扯。”




“但我对你可是真心的,”喻文州道,“你什么时候才回来?”



“得了——帮小周招到人再说吧,那二翔虽然人傻了点,天赋倒还凑合,最近轮回缺人手……”叶修说罢,
像是被什么惊动一般,很严肃的对喻文州说:“少天来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

说完化作一道光,消失不见了。




而一个月后的昼夜海内自是人山人海,但周泽楷对此一点兴趣都没有,闷在秘境里也不出来。




“老祖啊——”掌门刚踏入秘境,就被一掌拍在墙上。




周泽楷警告他一声:“吵。”




“不是,老祖,有叶修公子的信物,说是有一个叫孙翔的托你关照……”掌门语未毕,又一次被拍在墙上,被周泽楷夺去红线。




刚刚还凝着冰的目光瞬间温柔下来,周泽楷把红线拴在自己的手腕处,起身,望向掌门道:“带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烂尾

要毕业的学生伤不起(白眼)以后可能月更

这篇有没有后续说不定看心情

溜了溜了赶作业去了

评论(5)

热度(1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