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叉¤

嘘。

【all叶/乐叶】那年


——高中向,设定为全员精英班,时间线与原著一致为2050年


——清纯不脱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年没有匆匆。



张佳乐喜欢叶修这件事,几乎全班都知道。


01

荣耀高中的高三精英班,是至今为止的黄金二代,班上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是跳级来的。


正因为如此,没有足够优秀的班主任管的住这些学生,
于是冯宪君把当年黄金一代的叶修给叫回来报恩母校。


因为叶修曾在高三时教导过初中的尖子生。



聚复往昔,就是如此。

02.

要说张佳乐也并不是什么文艺小青年,更不可能是什么忧郁羞涩型的小王子,而是一个会与死党互喷垃圾话的大老爷们。



所以黄少天在问他喜欢谁时,他毫不犹豫的回答说,叶修。



我喜欢叶修。



这个年代早已不同往昔,人们的思想都比较放的开了,
对于同性恋,很少有人会将眉头深深皱起。



可此时黄少天却皱起了眉,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个大耳刮子。



妈的,情敌。

03.

张佳乐喜欢叶修是真,不敢告白也是真。



高三的学业为重,叶修除了上课,也很少再去教室,纪律都让班长喻文州来管,其余时间都在研究课程内容。



初中的时候,张佳乐曾千方百计的想靠近叶修,他觉得哪怕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让他笑了,自己就会很开心。他是物理课代表,有时候叶修专程从高中部过来为他们讲课,一个一个给他们讲解问题,张佳乐就盯准了那个人,发作业的时候专门找这个人的作业,递给他的时候顺便插几句话。曾经有一次这样做的时候,张佳乐恍了神,被一旁的凳子绊着后摔了个狗啃屎。



说实话,这怎么可能不疼。可看到了叶修笑得岔气的时候,张佳乐捂着受伤的额头,不知怎的,也傻乎乎的笑起来。



那个时候他特别开心。



他想,等自己高中毕业了之后,就跟叶修表白。


04.

叶修为了方便,把东西搬到张佳乐旁边,一边工作一边指导他们,一举两得。



张佳乐暗暗庆幸自己不容易的好运气,又问了叶修一些他根本就明白的题,甚至连物理最基本的阿基米德原理计算题都问出来了。有时又讲笑话,说那谁谁谁的黑历史。



“叶修,我喜——喜——”



“啊?”



“我喜欢物理!”



像傻子一样,他重复这样的话,鼓起勇气义无反顾,又重蹈覆辙。


可是有一天,他发现叶修搬走了,搬回了办公室,再也没回来。



那时候的前一天,他惹叶修生气了。



张佳乐突然很想哭。



一直到高考,此前叶修再也没有专门找过张佳乐。

05.


有时候,张佳乐觉得叶修对他也很好,他就会止不住的想,叶修是不是喜欢他。



可是现在一想,才发现都是自作多情。



论笑,黄少天的口才能让叶修吐槽一千八笑八百遍。



论颜,周泽楷比他讨喜的多。




论智商,喻文州跟他就不是一个级别的。




他找不出一个叶修喜欢他的理由。




张佳乐抹了一把眼泪,抽了抽红彤彤的鼻子。




喜欢一个人真的好累。




可我是真的喜欢他我就是喜欢他,我没办法啊。




终究是不甘心啊。



“去他妈的高考!!去他妈的表白!!!”



“卧槽楼上的有病啊睡觉呢!!”

06.


决定人生命运的高考如迅风一般来的猛烈,也去的迅速。



毕业了。



书包一丢,课本一甩,作业一撕,顿时神清气爽。



高三一毕业,叶修将前往美国进修三年,回来之后会从事金融方面的行业,开始创业。



所以高三精英班解散的时候,学生们个个都红了眼眶,
连孙翔都哭着,抱紧叶修不松手。不知是谁说了一句“立正,”他们齐齐站好,面向叶修。



“叶老师——这一年来,谢谢你!!”



叶修愣了一下,哑然失笑。



“是是是,孩子们都长大了。”


07.

“张佳乐没来吗?”



学校门口,喻文州问道。



“算了,那孩子也许没有这么爱我,说实话我还挺伤心的,”叶修笑到,“我该走了。”


叶秋亲自开车到了学校门口,把叶修接去机场。



“你一走,爸他又得叨了,”叶秋嘟嚷道,“先说好,你一回国就得来我公司打下手。”



“好好好,我来就是了。”叶修无奈道,“现在的弟弟啊——唉!”



车开始缓缓前行,已经快要加速的时候,叶秋猛然踩了一脚刹车,吓得叶修一个惯性前挺。



“搞什么!”叶修望向叶秋。



“有人在吼啊……在追你。”叶秋指向汽车右侧的后视镜。



那是张佳乐。



他一边哭得惨烈,一边拿着喇叭,用着比平时的体育课跑步速度的两倍速狂奔,他吼,大吼,声嘶力竭,声音近乎沙哑。



“叶修!叶修!我喜欢你!我喜欢你我喜欢你!”

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你别不理我啊!”



“我喜欢你!我想和你在一起!”




喜欢你,喜欢你,只是一直以来没告诉你而已。



我说我喜欢你,那是真的喜欢你。




猛然间,叶修打开车门,冲过去,一把抱住了张佳乐。
沉默良久,才骂了一句。




“二缺傻乐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00)